close

現在臭小喵熟睡中
看著牠可愛的小臉蛋,來打打我和牠之間的事

星期五晚上,遇見臭小喵的第一天。
社窩裡,不尋常的窩了兩隻喵咪。正常而言,社窩裡窩的不是人就是狗,偶爾會是小鳥兒
一隻異常黏人的漲奶母貓,以及剛開眼的小奶貓
吸引我的注意....
母貓不怕人,喜歡搖尾巴 (這點讓我覺得牠是隻狗 XD)
小奶貓,以睡覺為重責大任。其餘醒著的時間都是喵喵叫吵著要喝奶。

本來照顧小奶貓的人,臨時回家,託社上代他照顧個兩天
而在咖哩聚會之後,小奶貓由我帶回家照顧
這是小小快樂美麗的惡夢開始。

奶貓,指未斷奶的幼貓。在許多中途人經驗裡,是困難度高卻又割捨不下的其中一項。

(囧,臭小貓開始喵喵叫了。  泡奶去,等等回來繼續。)
(回來了。臭小喵喝完吵個幾聲又睡覺了,真幸福)

奶貓通常需要兩三個小時餵一次奶,每次份量依週數不同而增減。
臭小喵大概四五週大,乳齒尚未長齊,不過咬起人來可痛的呢!
我第一次帶奶貓,身負重任.....   囧
星期五晚上,小貓不停吵鬧。
一開始碰見朋友來訪,小貓咬著他的手指,他問:該喝奶了吧?
包之OS:臭小喵的肚子還鼓的跟什麼一樣,居然餓了...
小喵吃了幾口奶就嫌棄起我和奶瓶  任性把頭甩開,一臉我不要的樣子。
他笑著。我遞給他奶瓶及小喵,說:現在給你當代理保母 XD
(迷之音:嘖嘖,整人真好~)

送他回家,順道用水瓶裝滿熱水,免得晚上泡奶還得跑三層樓才有飲水機。
星期五一天累翻。夜裡,應當是好眠的。但因為小喵,短短七小時內,要醒個三次餵奶。
晚上才發現,小喵只拉稀稀,正常的小喵是恩固體的MM。
毛巾發出酸奶味,我可愛的白色睡衣也沾到了,連房間裡都充滿酸奶味  囧
臭小喵是個任性的孩子。奶太熱太冷都不喝,總喜歡喝個幾口玩幾下再繼續喝奶
昨天臭小喵跟著我一起去阿德家洗車。風很大,怕牠受寒了,把自己小白外套套在貓籠外
結果身上的衣服都沾到稀稀....  回家洗衣吧!用吉子熊努力的將味道去除
晚上打工拋棄他四個小時寄放在社長家。接牠回家時,不停的喵喵叫,可能知道我來接牠了吧 ^^

星期一就要由給本來帶牠的人接手了。
我想
我會想念牠喝奶會用肉墊不停擠壓著我的手掌
  想念牠睡著可愛的臉龐
  想念牠吵著要喝奶,一臉無辜樣
  想念牠大口喝奶滿足瞇起眼的模樣
  想念牠圓滾滾的身軀
  想念牠還走不穩的腳步
  想念牠身上的奶味
  想念牠的任性,喝幾口奶就得玩幾下才肯繼續喝
         一切...

而我只是個中途媽媽,短短兩天的中途媽媽。
也稱不上是媽,不過是個餵奶的人罷了。
儘管如此,我還是會想念臭小喵的。
希望臭小喵能平平安安長大,有好人家收養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